技 術 資 訊

    目前位置:

  • 技術資訊
  • System Analysis
  • 技術白皮書下載 | 採用基於團隊協作的 PCB 電源完整性方法獲得更好的結果

技術白皮書下載 | 採用基於團隊協作的 PCB 電源完整性方法獲得更好的結果

俗話說的好:
「一人拾柴火不旺,眾人拾柴火焰高 ; 一人難挑千斤擔,眾人能移萬座山。」

從早期設計概念階段邁向成熟產品的過程中,設計團隊的多個成員們參與確保 PCB 電源完整性 (PI):在前端,電氣設計工程師負責完成電路圖設計;在後端, layout 設計師處理物理配置。 通常,PI 專家負責整體 PCB PI,並在設計早期參與指導其他成員。

以往,在前模擬中,PI 專家會進行預佈局的去耦電容選擇以及初步的壓降分析。但這對於後端設計工程師來說,會在前端設計花費大量的時間。

整個設計團隊確保 PCB PI 的速度取決於團隊的合作效率。若可以透過運用更加協作的方法,設計團隊可以更好地利用資源和人力,並產生更有效的結果。

本電子書為 PDF 版本,全長 6 頁,除了會探討現行常用的 PCB PI 分析方式外,將介紹一種團隊協作 PCB PI 方法, 利用此方法,每個設計團隊成員可以更有效地完成各自的任務 ,同時可為PI人員提供設計早期階段的器件模擬設置,當設計有變化時,也能為前、後端設計人員提供更好的溝通法,來為整個 PCB 設計流程提高效率。

本書重點

常用的電源完整性分析方法

運用基於團隊協作的方法進行電源完整性分析

各工具運用要點

- 善用 PI Csets 功能讓布局更可靠

- PowerTree : 自動化 PDN 模擬設置

如欲瞭解詳細內容,請點擊下方圖片免費下載,
多種熱門電子書,盡在 Graser eLearning 藏書閣,等你來挖寶!

中文版授權轉載出處 (映陽科技協同校閱)

長按識別 QRcode,關注「Cadence 楷登 PCB 及封裝資源中心」

歡迎關注 Graser 社群,即時掌握最新技術應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