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 助 設 計

    目前位置:

  • 產品
  • 輔助設計
  • Perforce Helix

Perforce Helix

企業級原始程式碼管理 (SCM) 及內容協作平台

Perforce Helix 是一個企業等級的原始程式碼管理 (SCM) 及內容協作平台,適用於軟體協同開發和各種類型知識產權的管理與保護,深受 MediaTek、NVIDIA、Disney/Pixar、Samsung 、Bosch、EA、Ubisoft、SAP、National Instruments、Salesforce 及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等全球創新品牌信賴。獨立研究指出,移轉至 Perforce Helix 的企業,其開發人員生產力提升 15%,並以快 25% 的速度推出產品,而現今全球約 15,000 多家企業選用 Perforce Helix 軟體配置管理系統來管理原始程式碼和數位資產。

主要特點

功能強大的版本引擎

Helix Core 為核心,可對任意類型或大小的檔案包括:程式碼、設計圖、3D 模型、媒體、二進位或商業文檔,進行版本管理與安全防護。可同時管理數萬名用戶,每日進行數千萬筆檔案的變更,並對應至高度自動化環境且安全地管理到一個儲存庫中,同時能快速傳輸到全球各協作團隊,實現快速、企業級的數位資產管理。

一站式管理

從程式碼到媒體檔案,不論何種類型的數位資產處理,都能輕鬆管理分支、追蹤版本變更歷史、進行比較及合併。

可擴展性

提供完整的 API 支援,並可根據需求客製化 Helix。 支援 C/C++、Java、.Net、Perl、Ruby、Python、PHP 等各種開發工具,提供各式標準工具的外掛程式,可與 IDE、CAD 等設計環境和產品生命周期應用相整合。

完整靈活性

支援任何開發模式,如 DVCS (分散式版本管理) 或集中式、stream 或傳統分支。視團隊偏好,可採行單一標準化模式,或是同時採用兩種模式。

更出色的 Git 支持

搭載 Helix4Git 技術的 Helix TeamHub 企業版,搭配 Helix Core 使用,可同時伺服 Helix 資產與 Git 資產。Helix TeamHub 企業版,能直接儲存 Git 資料於 Helix Core 引擎中,Git 使用者無須更換工具,即可輕鬆解決資料量擴展的問題。使用 Helix TeamHub 企業版,建立高效能、高度整合的 DevOps 管道,提升 Build 效能,較其他 Git 解決方案快 80%。

IP 安全與防護

內建使用者驗證功能,亦可與外部驗證機制整合 (LDAP)。提供高精準度存取權限控制─細至單一檔案的存取權控制。系統日誌完整記錄所有使用者操作:存取項目、變更項目、時間及操作者。

專為現代開發團隊設計的專業版本管理工具

Helix Core 為一款企業級版本管理與內容協作工具。現代開發團隊常肩負建構複雜系統的重任,Helix Core 提供了全方位控制與彈性的資料管理方式。

Helix Core 可容納所有類型與大小的數位資產,並支援高度自動化持續交付 (continuous delivery) 的軟體工程方法。

單一可信數據來源

為任何數量的使用者儲存任何類型的數位資產,無檔案大小限制:

輕鬆為任何類型的大小檔案進行版本管理

管理 terabyte 等級的資料量

支援數以萬計的使用者同時上線

伺服管理大型自動化環境

支援聯邦式結構 (federated architecture),即時與全球團隊同步

彈性自由的工作流程

Helix 的原生分散式版本管理系統 (DVCS) 給予您及開發人員前所未有的自由,可自行決定工作的時間、地點與方式:

在世界任一角落都能遠端作業

僅提取所需檔案

可鎖定檔案,以避免覆寫二進位檔案

將資料夾與檔案重新命名,以發揮最大效率

可設定細至檔案層級的存取權限,完全控制資料安全

儲存庫資料量持續成長,仍可維持一致的效能

靈活的分支 (branch) 管理

最簡單到最複雜的專案,都能輕鬆管理:

Streams:簡化及自動化分支的最佳實踐 (best practice)

Task Streams:隔離個別工作到這些「輕量分支」上

Shelf:將進行中的工作安全地暫存於伺服器上,供複查或工作切換

DVCS 或集中式:在本機獨立作業,或是連線到中央伺服器同步作業

高生產力的桌面新體驗

不論 Windows、Mac OS X 及 Linux 都能享一致體驗:

全域能見度:查看有哪些檔案被簽出 (checked out) 了,以及被誰簽出

檔案鎖定:避免他人覆寫您的二進位檔案

強力搜尋:掃描整個儲存庫以搜尋您需要的內容

視覺化工具:縮時追蹤檢視 (Time-lapse View)、版本演進圖表 (Revision Graph) 與 P4Merge

差異比較:資料夾、文字及圖片的版本差異比較

資料安全與防護

統一、靈活且精準的存取控制及完整的可追溯性:

使用 LDAP、Active Directory 或其他資源來驗證使用者身份

存取權限可依使用者、IP 位址或路徑來設定,精準度可細至檔案層級

保留個別檔案的存取紀錄,確保稽核合規性

使用個別檔案紀錄的簽章,來驗證資料保存的連續性 (chain of custody)

還原整個變更清單也不會遺失稽核軌跡

支援 DevOps

開放式生態系統,建置大規模持續整合 (continuous integration)/持續交付 (continuous delivery) 的最佳平台,享譽各界:

內建支援各式業界標準工具的插件

多種程式語言專用的 API 及 SDK

通過各種殘酷的實戰考驗,一天可處理超過 8000 萬筆持續整合交易 (CI transaction)

Helix4Git 為 CI / CT / CD 提供最先進的技術與超高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