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 術 資 訊

    目前位置:

  • 技術資訊
  • System Analysis
  • 免費電子書下載 | 全面了解電熱協同設計

免費電子書下載 | 全面了解電熱協同設計

傳統上,熱分析和熱管理被認為是機械問題。

然而現代電子產品極易受到電子散熱問題的影響。遺憾的是,目前許多分析熱效應的方法通常無法準確預測元件電流的電子反饋,導致熱性能模擬存在缺陷。過度簡化的模型、被忽視的問題以及過度設計的裕量都是數據獲取不完整的結果,問題熱點和電流集中等設計問題可能被忽視。因此,熱問題是一個亟需解決的電子問題。

這對設計工程師來說意味著什麼?

電子工程師最瞭解其 PCB 模型,因此,如果出現故障,他們需要為此負責。對於熱問題,大多數模型都聚焦於元件產生的熱量,而忽略了其他兩個主要方面的問題:從相鄰元件吸收的熱量 以及 元件之間傳遞的熱量

本電子書為 PDF 版本,全長 10 頁,將探討為何需要在電子領域進行熱分析,並重點介紹熱設計的細微差別﹑陷阱和挑戰,以及如何最有效地加以克服。

本書重點

 熱傳遞

 熱問題基本原理

 最高接面溫度

 降溫 – 散熱器和通風

 請務必考慮:摩爾定律

 兼顧熱影響的設計 – 熱點話題

 系統熱分析

 深入了解電熱協同模擬

如欲瞭解詳細內容,請點擊下方圖片免費下載,
多種熱門電子書,盡在 Graser eLearning 藏書閣,等你來挖寶!

原文出處

EMA Design Automation

中文版授權轉載出處

長按識別 QRcode,關注「Cadence 楷登 PCB 及封裝資源中心」

歡迎關注 Graser 社群,即時掌握最新技術應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