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 術 資 訊

    目前位置:

  • 技術資訊
  • System Analysis
  • 免費電子書下載 | 平面電磁模擬最佳實踐

免費電子書下載 | 平面電磁模擬最佳實踐

在通信產品日益複雜的現今社會,想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設計人員需要進行精確又快速的電磁 (EM) 模擬。

Cadence® AWR® AXIEM 模擬器 為高效設計提供所需的精准度、容量和速度,可以對 RF PCB、模組、低溫共燒陶瓷 (LTCC)、單片微波積體電路 (MMIC)、射頻積體電路和天線上的無源器件 進行特性分析和優化,是工程師解決構成當今複雜的 5G 通信產品、物聯網 (IoT) 和汽車智慧設備的無源結構、傳輸線、大型平面天線和貼片陣列的關鍵設計工具。

本電子書為 PDF 版本,全長 21 頁,將詳述 10 個使用 AWR AXIEM 模擬器的最佳實踐要點,從而有效幫助設計人員解決 EM 模擬過程中最常遇到的瓶頸。

本書重點

第一章 - 端口

-  要點 #1使用自動端口功能,這通常需要先考慮可能存在的接地平面和附近的金屬,然後再選擇合理的端口接地參考。

第二章 - EM 環境

-  要點 #2瞭解 EM 層定義在 STACKUP 模組中是如何工作的。

-  要點 #3使用參數來控制繪圖環境中的形狀。既可以使用形狀修改器,即直接作用於多邊形;也可以使用帶參數單元 (PCell),即通過參數控制的預定義形狀。

-  要點 #4在網格剖分之前,使用幾何簡化規則來簡化 layout。簡化複雜多邊形的同時刪除了多餘的 layout 細節,從而提高模擬速度。

第三章 – 網格剖分

-  要點 #5瞭解網格的設置方式。可採用多種方法來控制最小切面尺寸和網格密度。

-  要點 #6瞭解厚金屬與無限薄金屬之間的問題。非零厚度的金屬,網格數較少,但其準確度會受到影響。

第四章 – 模擬

-  要點 #7當 AWR AXIEM 模擬器的結果用於非線性電路模擬時,請確保答案中包含 DC 模擬和足夠的諧波頻率模擬。

-  要點 #8瞭解頻率插值在 AWR AXIEM 模擬器中的工作原理。高級頻率掃描(Advanced frequency sweeping,即 AFS) 可配置為減少所需模擬頻率的數量,同時在整個頻率範圍內保持指定的準確度。

-  要點 #9AWR AXIEM 模擬器可以設置為使用各種可用的電腦資源。瞭解如何設置內核數量、模擬優先順序和遠端模擬選項。

-  要點 #10利用無源性和能量測量檢查結果。

結論

如欲瞭解詳細內容,請點擊下方圖片免費下載,
多種熱門電子書,盡在 Graser eLearning 藏書閣,等你來挖寶!

中文版授權轉載出處

長按識別 QRcode,關注「Cadence 楷登 PCB 及封裝資源中心」

歡迎關注 Graser 社群,即時掌握最新技術應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