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 / Microwave Design

    目前位置:

  • 產品
  • RF/ Microwave Design
  • AWR Visual System Simulator

AWR Visual System Simulator

通訊 / 雷達系統設計軟體

Cadence® AWR® Visual System Simulator™ (VSS) 是 Cadence AWR Design Environment® 專為通訊和雷達系統開發的設計軟體,支援混合訊號 (射頻 / 數位) 網路和串聯 RF 模組進行實際測量。該軟體有助於從單個系統圖中識別出錯誤來源和系統指標,例如誤碼率 (Bit Error Rate, BER )。此外,商業及軍用發射器和接收器的設計人員可以創建子系統架構,指定組件要求並進行優化,以實現最佳的整體性能。

AWR 可以使用射頻/微波和量測的信號處理模塊,快速實現 5G 新無線電 (New Radio, NR) 和物聯網 (IoT) 通信以及雷達 / 電子戰 (EW) 系統的概念化設計、模擬或行為預期分析,以調查新型結構並研究整體系統性能。

設計 RF 感知的系統,可以使用射頻 / 微波行為模型執行連結嚴格的預算來設計線性和非線性性能指標,以及元件間阻抗不匹配而導致功率損耗的終端阻抗。

藉由使用 Cadence AWR Microwave Office® 電路設計軟體的 Cadence AWR AXIEM® 平面型和 Cadence AWR Analyst™ 任意三維電磁求解器進行共同模擬驗證RF電路,以提供對個體組件做測量來驗證規格是否滿足系統要求。

主要特點

射頻鏈路減損分析

RFA 射頻系統架構規劃工具

相控陣列 (MIMO / 波束轉向) 生成工具

與 AWR Microwave Office 軟體進行協同模擬

EVM、ACPR 和相位雜訊測量

無線通訊標準測試平臺,包括 5G NR 和窄頻 (NB)-IoT

數位調變系統

提供包括 LTE-A、5G、窄頻 IoT 等無線通訊標準的 IP 庫以設計系統架構和元件進行模擬。此外,預先配置的測試平臺也支援發射器的一致性測試 (Conformance Testing) 和接收器靈敏度分析與電路協同模擬,可進行線性測量,例如分析在峰均功率比 (Peak-to-Average Power Ratio, PAPR) 下工作的功率放大器 (PA) 的鄰道功率比 (ACPR) 和 BER。

連結預算和雜散分析

AWR VSS RF Inspector (RFI) 的頻域模擬工具可幫助設計人員分析沿著 RF 連結任意位置的頻率成分 (由元件非線性引起的諧波和互調失真)。如執行 RF 級聯的測量,或需要同時考慮整個訊號路徑中阻抗不匹配的增益、雜訊係數 (NF) 和三階交調點 (IP3)。

相位陣列系統

使用可重配置模型在相位陣列中對關鍵天線性能進行模擬,該模型可根據測量或模擬得到的天線資料支援數千個輻射單元,用於開發波束成形演算法,評估硬體損傷和進行 RF 分析以有效提高陣列天線訊號接收。

硬體迴圈

隨插即用功能,支援與 LabVIEW、MATLAB 和 C++ 的協同模擬,利用自訂模型、自動化腳本和使用者定義的訊號處理演算法來擴展建模功能。

測試平臺

測試平臺經過預先配置,可用於進行常見測量,例如 ACPR、誤差向量幅度 (EVM)、頻譜和多樣類型的測量。例如,具有 5G NR 訊號和測量功能的預配置測試平臺支援對 5G NR 標準測試模型訊號的元件或子系統進行性能驗證。

5G / 雷達庫 (選購)

5G / 雷達庫提供易於配置的訊號源和接收器,可用於評估雷達和 5G 系統級測量中使用的 RF 元件和 / 或連結相關射頻電路。

5G NR 發射器元件的預配置測量包括互補累積分佈函數 (Complementary Cumulative Distribution Function, CCDF)、AM 至 AM/PM、Spectrum、EVM,ACPR、IQ Constellation 等。5G NR 接收器模擬靈敏度測量項目包括 BER、誤塊率 (Block Error Rate, BLER) 和輸送量。

對於雷達應用,資料庫提供了雷達訊號的產生器、特定雷達目標和傳播建模以及雷達訊號處理功能,包括移動目標指示器 (MTI)、移動目標檢測器 (MTD) 和恆定錯誤警報率計算器 (CFAR)。

應用和技術

射頻系統模型

射頻系統模型,包括基於模型在射頻上的行為,檔和電路模型,這些模型可快速執行基於頻率上的級聯測量,例如級聯雜訊或工作增益,或使用 RFI 工具在 RF 鏈路中的任何節點上識別其頻率內容的組成。RF 建模適用於系統設計中代表模擬電壓信號的部分,通常在 RF 頻率,但並非總是如此。 這些是設計的一部分,包括行為放大器,混頻器和基於電路的濾波器,以及將 AWR Microwave Office 電路設計併入系統模擬中的模組。

通訊功率放大器

預配置的測試平臺支援各組織提出的最新 5G 訊號和框架, 設計人員可藉助該平臺優化射頻前端元件的性能並對之進行模擬,例如基於 PAPR 的 PA、相鄰通道功率比 (ACLR)、EVM 或任意數量的關鍵放大器性能指標,並確定雜散產品和其他系統損害的來源。系統級的負載拉移分析可為通訊性能指標 (例如 ACPR 和 EVM) 生成等高線圖,從而使設計人員能夠針對無線通訊系統中使用的線性 PA 對阻抗匹配網路進行優化。

相位陣列生成器

AWR VSS 軟體中的相位陣列生成器嚮導使設計人員可以互動式地設計相位陣列天線,然後生成代表設計的電路圖或系統圖。快速配置平面相位陣列或多進多出 (MIMO) 陣列系統,以交互模式修改設計以實現所需的性能,並生成系統圖和或電路圖以及電磁 (EM) 結構,以便進行更嚴格的進一步分析。該精靈能夠以互動模式去規範佈局、饋送網路設置、元件天線和射頻連接設置、增益錐度和元件故障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