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 術 資 訊

你還在使用 SVN 嗎? 快速解鎖頂尖開發團隊必備利器

許多企業會選擇使用 Subversion 的原因是:因為它是免費的;但是當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能漸漸瞭解到使用 SVN 的真正成本。雖然無須付費取得 SVN 授權使用,但為了要維持其運作,反而可能損耗公司更多的資源。

檔案管理問題層出不窮,欠佳的工作流程、糟糕的擴充性,和過時的功能;這些缺陷都會導致生產力下滑。在多數情況下,產能上的損失,遠比採用專利版本控制系統來得昂貴。

針對這些,使用 Subversion 而喪失生產力的團隊,Perforce 的 HelixCore 提供了一個令人驚豔的解決方案。請您繼續往下閱讀以瞭解,為何優秀團隊多偏好 Perforce Helix Core 的 9 個理由。

1. SVN 沒有程式碼審查功能

SVN 未內建程式碼審查功能。想要進行程式碼審查,必須取得第三方產品的授權。Helix Core 內含 Helix Swarm,是企業級的程式碼審查解決方案。Helix Swarm 可與您的 CI 工作流程輕鬆整合。

2. SVN 只有基本合併功能

SVN 只有進行基本合併的能力,而且基準線的選擇有所限制;所以經常導致耗時費力的合併衝突。兩相比較之下,Helix Core 可跨越分支,自動追蹤所有合併的歷史記錄;甚至包括檔案的更名與移動,都能夠追蹤記錄。

3. SVN 的發行管理複雜且容易出錯

SVN 中,使用者必須透過命名規則來辨認分支。如果發現有變更必需整進數個開發分支時,合併回主線的工作,將會變得十分複雜,而且容易出錯。合併困難是SVN使用者之間,最廣泛討論的主題之一;其貧弱的分支功能正是根本原因。

Helix Core 創建了名為「 Streams 」的分支結構。Streams 將分支分類為主線、開發支線及發行支線,並自動辨識哪些變更需要進行散佈,以及應該散佈至哪些Streams。這樣的功能,讓合併分支的工作,立馬變得輕而易舉。如果將 SVN 的分支功能和 Helix Core 的 Streams 拿來作比較,應該很容易就能瞭解,為什麼這麼多團隊,最終都選擇了 Perforce。

4. SVN 效能有限和擴充性也有限

SVN 為單一伺服器系統,嚴重地限制了其效能和擴充性;因此 SVN 並不擅於處理大型資料庫和檔案。一般來說,其上限約為 250 名使用者,與 1TB 的檔案容量。

Helix Core 有很多客戶,使用者都超過一萬名以上;他們儲存在主伺服器上的資料量,都是以 petabyte 為單位來計算的。

5. SVN 無法管理 Git Repos

SVN 沒有 Git 管理功能。團隊如果想要管理 Git,Helix4Git 是 Perforce 提供的選項;讓您能夠直接在,高效能的 Helix Core 伺服器上,儲存 Git 資料庫。透過 Helix4Git,團隊可以提升 Git 協作效率,並使程式建構速度提高 80%。

6. SVN 不易離線使用

雖然 SVN 允許離線工作,但卻需要相當的計畫與協調。您必須先將整個資料庫複製一份,然後放在本地端的 SVN 伺服器上執行。期間要是有任何人變更了任何檔案的路徑,您將會無法將您的檔案傳回原始資料庫。

透過 Helix Core,您可於本地端工作區內離線作業;待重新連線後,只需一個指令就能整合所有變更。對需要離線作業的團隊來說,選擇 Perforce 的原因也就更加顯而易見了。

7. SVN 找尋檔案歷史相當耗時

使用 SVN 來尋找變更─不論要找的是特定使用者所做的變更,或是被刪除檔案的位置─簡單的報告也要花上數分鐘。速度這麼慢的原因是:SVN 必需先列出專案完整的歷史記錄,然後再加以過濾,最後才能輸出結果。

Helix Core 不但有完整的指令集,也有完善的圖形化介面 Helix Visual Client (P4V),都能生成檔案歷史報告。透過 TimeLapse View, Revision Graph 和 Folder Diff 等先進功能,您隨時都能掌握資源的完整追溯性,與所有變更的履歷。

8. SVN 欠缺開箱即用的安全功能

SVN 提供了以資料庫,以及以路徑為準的,最基本的存取控制;然而一旦上線後,便難以管理。在這個時代,您所需要的遠超於此。

Helix Core 擁有強大的檔案層級存取控制與稽核機制,同時支援 SSO 與全方位多重要素驗證(或 MFA)保護機制;是當今市場上最安全的版本控制系統。就安全性而言,在 Perforce 與 Subversion 的競賽中,Helix Core 似乎是顯而易見的贏家。

9. SVN 無法支援跨國團隊

SVN 缺乏像是資料快取、副本伺服器等,能夠支援全球化工作團隊的先進技術。所以團隊將受限於廣域網路的傳輸能力。

相較之下,Helix Core 擁有獨步全球的創新技術─其中包含資料快取,以及名為「聯合架構(federated architecture)」的先進副本伺服器技術。透過聯合架構,跨國團隊也可以用 LAN 一般的速度,來存取與管理所有檔案資料。

Perforce 對 SVN 的決戰,何者勝出?

大多數開源產品都有一些嚴重的隱性成本:降低生產力、開發不斷延遲,以及高維護費用。這些隱性成本通常會比使用者授權費用,來得更為昂貴。

所以 Perforce 與 SVN 的對決中,到底誰會勝出?針對那些,因為使用Subversion 而喪失生產力的團隊,Perforce 提供了一個令眾人折服的解決方案:Helix Core;一個歷經千錘百鍊的整合式平台,並且針對 Agile 和 DevOps 進行了深度的優化。

超在意成本的團隊該怎麼辦?

超有誠意的 Helix Core,可提供 5 名使用者與 20 個工作區,給您免費使用體驗。歡迎填寫下方表格申請 :

「 Perforce HelixCore 」免費使用申請

( * ) 為必填欄位

歡迎關注 Graser 社群,即時掌握最新技術應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