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 術 資 訊

    目前位置:

  • 技術資訊
  • Allegro 系列
  • 升級到 Allegro17.2-2016 的 10 大理由之 3:新的 PAD 編輯器——不只是一個新 GUI

升級到 Allegro17.2-2016 的 10 大理由之 3:
新的 PAD 編輯器——不只是一個新 GUI

電子設計自動化領域領先的供應商 Cadence,與諸位分享 Cadence Allegro、Sigrity 等產品最新的科技成果和進展,並向電子設計工程師展示 Cadence 獨有的 PCB 和封裝設計解決方案。「升級到 Allegro17.2-2016 的 10 大理由」系列繼續推出,歡迎共同探討~~今天帶來的是「升級到 Allegro 17.2-2016 的 10 大理由之 3:新的 PAD 編輯器——不只是一個新 GUI」。

客戶回饋是產品改善的關鍵

當您在理解 Allegro 17.2-2016 發行版本的特點和優勢時,我可以猜到您在想什麼。「哦不,他們對我的工作環境做了什麼破壞?」如果您已使用 Allegro 多年了,您就會理解我的意思。我們稱之為零版本的發行版本被用來建立資料庫/改變架構,會導致某種程度上的升級中斷。17.2 有效結合了零版本和 17.0 EAP (Early Access Program) 版本內容,於是就有了 17.2。多年前,當我們在考慮下一步需要開發什麼時,我們首先就要從你們提交的客戶變更請求(CCR) 資料庫中找答案。當我們在處理許多 CCR 的過程中,你們經常不喜歡我們立即回復 「Inactive」 ,請不要認為這是 「忽略」 的意思,您們的 CCR 是我們規劃產品的重要起點,「Padstack Overhaul」專案就是這種情況。在我們的資料庫中,與焊盤相關的 CCR 數量最多,於是我們決定啟動「Padstack Overhaul」這個項目。

項目從資料採擷開始,我們評估了所有關於這個主題的 100 多份 CCR,我們的應用團隊同時開始開發新的使用者介面。很遺憾地告訴您,與焊盤相關的舊代碼將不再運行,這是我們發展產品過程中不得不做的犧牲。如果您決定不使用任何新功能,我們仍然保證您的 16.6 焊盤庫與 17.2 相容,但我認為您會喜歡我接下來分享的內容。

此次升級的關鍵主題是提高 PCB 設計效率和易用性。

您需求的:更容易的新形狀焊盤編輯

新的編輯器提供了許多新形狀的焊盤,使複雜焊盤的設計變得更簡單。有了這個版本,用戶可以創建一些新形狀的焊盤,例如甜甜圈形狀、圓角矩形或倒角矩形。

設計工程師也可以通過參數調整矩形角的類型,您可以創建墓碑形狀的焊盤或僅是一個單角槽。這對於建庫的好處在於可以立即實現,因為它們不再需要按形狀畫焊盤。

新的焊盤編輯器通過現代易用的圖形介面創建焊盤,大大提高您的設計效率。嚮導似的工作方法可以輕鬆地定義焊盤及其所需屬性。

您需求的:內置禁止區

焊盤支持內置走線禁布區以及相鄰層禁布區。對非金屬化孔,可使用標準的禁布區形狀,以及中間層可用的 HDI 過孔。也可以使用相鄰層禁布區來挖空表面安裝焊盤下的金屬平面,以控制阻抗,但也可以用於機械埋 / 盲孔,以防止當鑽頭過沖時發生短路。對於相鄰層禁布區,庫管理員將生成幾何圖形,而 PCB 工程師可以應用屬性來控制相鄰圖層的數量( 最大為 8 )。

您要求的:鑽孔

大部分 CAD 系統都支援鑽孔區域,我們所知道的是成品孔的尺寸,電鍍後的尺寸。但之後,我們需要支援鑽頭尺寸和背鑽尺寸。鑽孔區域可用來指定您希望製造商使用的鑽頭。最可能使用的場景是為壓接式連接器指定鑽孔尺寸。

背鑽區域帶動了背鑽應用的主要軟體功能升級,這是另一篇文章的主題了。使用這一區域可以指定鑽頭尺寸。這一資訊被輸出至 NC Legend 圖表中。也可支援不常用的擴孔和錐孔結構。

您要求的:複雜防焊方案

防焊層可定義多種形狀。多形狀的防焊方案必須被創建為.fsm檔,並被分配到防焊焊盤層的定義中。以窗格防焊方案為例,這種增強可以使之受益。

您要求的:增強的動態形狀特性

我遇到的最常見的客戶變更請求是關於這個增強特性的。因為每層都關聯了動態圖形,現在可以管理您的引腳/過孔的熱焊盤/間距參數。與我們開發的創建約束區域的使用模型類似,您可以分級運用性能選項,包括外層、內部平面、內部信號和單層。常見的需求是關於控制元件引腳熱焊盤觸點的數量。

文章授權轉載出處

長按識別 QRcode,關注「Cadence 楷登 PCB 及封裝資源中心」

歡迎關注 Graser 社群,即時掌握最新技術應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