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 術 資 訊

    目前位置:

  • 技術資訊
  • Allegro 系列
  • 升級到 Allegro17.2-2016 的 10 大理由之 7:梯形凸塊佈線——下一代高速佈線解決方案

升級到 Allegro17.2-2016 的 10 大理由之 7:
梯形凸塊佈線——下一代高速佈線解決方案

電子設計自動化領域領先的供應商 Cadence,與諸位分享 Cadence Allegro、Sigrity 等產品最新的科技成果和進展,並向電子設計工程師展示 Cadence 獨有的PCB和封裝設計解決方案。「升級到 Allegro 17.2-2016 的10 大理由」系列繼續推出,歡迎共同探討~~今天帶來的是「升級到 Allegro 17.2-2016 的 10 大理由之 7:梯形凸塊佈線——下一代高速佈線解決方案」。

通過梯形凸塊佈線高效利用佈線通道

梯形凸塊佈線是一種新方法,可以通過在並行走線上添加梯形形狀來控制引腳區域或者突破區域的阻抗,減少開放區域的串擾。這是一個突破性的佈線策略,可應對更長、更密的佈線。

不幸的是,這一新的佈線技術增加了 PCB 設計的複雜度,在後續的設計流程中管理這些梯形凸塊也很痛苦。

我們聽到了你們的求助,PCB layout 工程師可以歡欣鼓舞了!

除了提供生成梯形凸塊的方法,我們覆蓋了梯形凸塊的整個「生命週期」,幾大特性如下:

生成梯形凸塊

首先,創建梯形凸塊。選擇模式,輸入梯形凸塊的尺寸/傾斜度參數,選擇平行的線段組即可自動生成梯形凸塊。您也可以調入您保存過的參數,在不同區域/介面處快速生成梯形凸塊。

分析梯形凸塊

也許最讓我們興奮的功能是分析梯形凸塊。我們提供給用戶一個更加完整有效的方法來定制梯形凸塊數量和間距。通過創建定制的檢驗規則、交叉檢查,來快速解決問題。生成定制的梯形凸塊報告,以滿足不同的資料需求。

操作梯形凸塊

我們提供了幾種方法來方便地操作梯形凸塊。梯形凸塊放錯地方了?使用 Move Tab 即可解決,可以在保持中心線連接的同時沿著線段移動梯形凸塊。我們還提供了動態的 DRC,方便您解決空間衝突問題。您需要快速移除部分或所有梯形凸塊嗎?Delete Tab 可以快捷地以線段、線段群組或單個梯形凸塊為單位刪除梯形凸塊。

我們的交互走線編輯功能也支持梯形凸塊,所以梯形凸塊可以智慧地被複製或者以段為單位移除。當您刪除或者移動某段時,梯形凸塊不會遺留在設計中。複製含梯形凸塊的佈線也十分便捷,可複製多個線段組/段的梯形凸塊,並對齊到焊盤或者線段組。

文章授權轉載出處

長按識別 QRcode,關注「Cadence 楷登 PCB 及封裝資源中心」

歡迎關注 Graser 社群,即時掌握最新技術應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