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 術 資 訊

    目前位置:

  • 技術資訊
  • System Analysis
  • 一篇文章讓 PCB 設計師走出「設計-佈線-重新佈線」的惡性循環!

一篇文章讓 PCB 設計師走出
「設計-佈線-重新佈線」的惡性循環!

在設計後期發現問題,意味著設計團隊之前投入的佈線精力都白費了,他們別無選擇,只能從頭開始重新佈線,這大大加重了他們的工作量。重新佈線完成後,PCB 設計人員又將經歷一輪新的SI專家分析審查,至於修改能不能通過也只能靠上天保佑了。

這種徒勞和辛苦只是針對 PCB 設計人員嗎?當然不是!

如此深惡痛絕的佈線 - 分析 – 再重複的惡性循環到底有沒有解決方案? 如果我們能夠在 PCB 佈線之前找到所有基本的訊號完整性問題會怎麼樣?

與傳統「預拉線」連接的曼哈頓佈線距離傳輸線不同,該解決方案的傳輸線長度基於佈線規劃並且更加真實,並考慮了拓撲結構的實際設計意圖(菊鍊、星形、飛越)。透過在設計流程中添加 SI 分析,合理精確的板級預佈線分析可以在設計週期的早期檢測到大多數類型的訊號完整性問題。

該解決方案為 PCB 設計人員提供了編輯佈局的機會,這些編輯如果在佈線後再進行將讓人十分痛苦。同時,在佈線前仍有足夠的空間時允許 PCB 設計人員添加更多終端也可以幫助他們節省大量工作。透過將這種預佈線功能結合到設計方法中,我們可以及早找到並解決許多訊號完整性問題。解決了這些基本 SI 問題後,SI 專家將有更多的時間來研究設計全域佈線時可能出現的串擾和 SSN 問題。

想知道基本的 SI 問題是怎麼被一步一步解決的嗎?

譯文授權轉載出處

長按識別 QRcode,關注「Cadence 楷登 PCB 及封裝資源中心」

歡迎關注 Graser 社群,即時掌握最新技術應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