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 術 資 訊

    目前位置:

  • 技術資訊
  • GraserWARE
  • EnhancePack
  • 透過 Excel 來做 Constraint 設定 – GraserWARE CM Import

透過 Excel 來做 Constraint 設定 –
GraserWARE CM Import

以化繁為簡的 Excel 表格來套用通泛性的 Constraint 規範

映陽科技針對電子工程師和 PCB 設計工程師分別在繪制線路圖及進行佈線時所產生的需求, 特開發 GraserWARE 程式以應用於 Allegro/OrCAD 軟體,讓設計更便利、工作更有效率!
此篇將介紹 GraserWARE EnhancePack 裡的 CM Import 功能:

在 Constraint Manager上設定 Physical及Spacing 的規則感覺很痛苦吧?

設好一個複雜又高層數板子的 CM 規則要花好幾周吧?

原廠提供 Export 的格式看不懂要如何利用?

如果能將這些規則用 Excel 格式來設定,該有多好。

CM Import 能幫助你:

1.

將整個板子的Net / XNet / Differentail Pair 設定匯出來。

2.

讓你直接利用 Excel 的操作特性,快速的定義線寬 / 線距 / Region Rule / Special Special /Net Class to Class/ Impedance等規則。

3.

讓你可以追加定義哪些線對 (Net Pair) 是屬於 Differential Pair。

4.

透過 Graser 定義的簡便語法,讓你可以快速的定義內外不同層的線寬 / 線距值。

5.

透過 Excel 格式來設定,可以方便規則再利用,也可以避免佔用 Allegro License。

PCB 的 Constraint 設定在 Physical 及 Spacing 的部分若要設定的較為詳細是需要在好幾個 Constraint Manager 頁面中才能完成;透過 Graser 精心為各位打造的 Excel 表格就能免去過多的頁面切換,只需要透過簡化過的設定欄位定義,即能呈現多元的設定條件引入 Constraint Manager 中,而且透過 Excel 表格設定 Constraint 也能免去佔用 PCB License 的問題,達成快速將設定值 update 至 PCB 上。

透過 CM Import 介面讓你的規則可以透過 Excel 匯入到 Allegro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