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 術 資 訊

    目前位置:

  • 技術資訊
  • GraserWARE
  • CustomPack
  • 全新約束管理規則匯入 – GraserWARE New CM Import

全新約束管理規則匯入 – GraserWARE New CM Import

化繁為簡的 Excel 表格,套用 PCB 疊構、阻抗、線距的 Constraint 約制

身為 EE / Layout 工程師的你,是否曾遇到以下困擾呢?

苦於逐條設置 CM 的 Physical、Differential Pairs 及 Spacing 的規則?

設計資料來源四面八方,整合很令人頭痛?

規則多而雜,又難以確定是否設定正確?

設好一個複雜又多層數 PCB 的 CM 規則要花上數週時間?

頻繁的線路修改又要重新設定,很痛苦?

映陽科技為了簡化及加速 Constraint 的規則設置,重新調查大部分客戶在設置上的需求,並找出共通點及可簡化處,進行全新的 CM Import 功能開發,省下當線路頻繁修改並重套 Constraint 規則及每次手動設定 Constraint 所花費數週的時間,讓 EE/Layout 工程師在設計上更加便利、有效率。

New CM Import 能幫助你:

1.

根據在線路圖所設置的 Net Class,程式自動在 CM 中建立 Net Class 及添加其成員。

2.

根據定義的 Differential Pair 後綴,自動在 CM 中建立 Differential Pair 及添加其成員。

3.

直接透過板廠反饋的疊構 (Stackup) 阻抗資訊及你所設定的 Net Class 阻抗規則,快速自動計算建立 Physical Rule Set 及 Spacing Rule Set 規則,並套用在 Net Class / Differential Pair 上。

4.

Power / Ground Class 定義與間距規則設置與套用。

5.

特殊 / 個別 / 區域之信號的 CM 規則設置與套用。

一般而言, 將 Design Rule (Layout Guideline) 寫入 Excel 後,再至 Allegro Constraint Manager (CM) 進行輸入設定需耗時 1~3 週(單次) ,但若在 Allegro CM 使用 New CM Import 讀入 Excel 後,花費時間僅需 1~2 分鐘(單次)即可輕鬆完成設定。

經由 PCB 板廠反饋的 Stackup Information 中各層阻抗的線寬 / 線距。

配合定義產品各功能項的 Layout Guide 之約束規則。

透過 New CM Import 自動計算建立 PCS / SCS 等規則,並快速套用至 Net Class / Differential P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