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 術 資 訊

    目前位置:

  • 技術資訊
  • Allegro 系列
  • Allegro 小技巧 | 如何透過複用模組提高佈局效率

Allegro 小技巧 |
如何透過複用模組提高佈局效率

By Graser support team

複用模組 (Reuse Module) 是佈局中可以重複應用的部分,可以應用在相同的設計上,也可以應用在存在類似電路的不同設計上。非正式的模組可以透過 place replicate 命令生成,以便快速應用於模組複用的電路設計中。正式的模組通常與電路的電路圖相關聯,以便在放置過程中加以利用。

為了方便在其它設計中能應用模組,位置複製流程通常是以建庫的方式完成。為了維護設計意圖和完整性,在 Allegro 17.4 版本中已對複用模組流程進行了以下增強:

在擺放模組時會自動將動態 shape 轉成靜態 shape

模組在複用過程中會被 lock,可以透過 unlock 來解鎖

disable_module_auto_lock:可以透過這個變數阻止模組被 lock

disable_module_shape_convert:可以透過這個變數阻止模組中動態 shape 變成靜態 shape

Reuse Module - Only Objects 複用模組獨有的物件

複用模組創建過程可能包含比我們要求多的物件,但是這些物件卻又包含在設計中。這樣就會導致增加創建步驟,或者在將其發佈到模組庫之前進行一些小的調整時,難以打開生成的模組 (.mdd) 檔。執行模組檔內的更新可能是棘手的,意外斷開全域電源和地引腳或缺少約束規則的約束區域都會使更新變得困難。

為了使在設計之外更容易管理模組 (.mdd) 檔,需要添加一些額外的資料到模組中,比如銅平面、約束區域和文本注釋。這個資料可以標記為模組獨有的。在模組應用時不包括這些物件,以避免不必要的或重複的物件被引入到設計中。

可以透過 Edit – Property 命令, 在 .mdd 編輯狀態下將 MODULE_NO_IMPORT 屬性添加到物件上。

Replace Modules 替換模組

有時同一電路需要不同的變體,以更好地適應它所需要的位置被放置。設計師通常會在所有地方使用相同的複用模組,但是隨著擺放位置的變化,一些模組可能需要調整。以便更好地運用到設計中,會用一個變體模組替換現有的複用模組。但是如果需要選擇全部零件然後在電路中應用變型元件,這可能會很費時間。

在 Allegro 17.4 QIR3 版本中,添加了快速替換已經放置的複用模組的功能,可以對所有位置或選中的模組進行替換。選取複用模組,右鍵執行 Replace Modules,即可從 Design 中或 Library 中選擇替換的模組。

Allegro 最新版本 QIR3 已於日前發佈,想了解更多新版本實用功能?
歡迎填寫下表索取由映陽科技編寫的 「 What’s new in Allegro PCB 17.4 QIR3 」圖文詳解中文版

「 What’s new in Allegro PCB 17.4 QIR3 」圖文詳解中文版索取表

( * ) 為必填欄位

※ 映陽科技保有資料提供與否之權限。

※ 為加速審查,敬請使用公司電子信箱索取並完整填寫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