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消 息

    目前位置:

  • 最新消息
  • 產品新訊
  • TI x Cadence|系統級電路模擬和驗證軟體:PSpice® for TI 模擬器

TI x Cadence|
系統級電路模擬和驗證軟體:PSpice® for TI 模擬器

以下文章授權來源於 德州儀器

德州儀器 (TI) 近日發佈了 Cadence 設計系統公司的 PSpice® 模擬器的新型定製版本。此版本使工程師可自由對 TI 電源和信號鏈產品進行複雜的類比電路模擬PSpice for TI 提供了全功能電路模擬,包括不斷增長的 5700 多種 TI 類比積體電路 (IC) 模型庫,使工程師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能更容易地評估用於新設計的元件。

許多硬體工程師面臨需要在緊湊的專案時間內進行精確設計的需求日漸增長。 如無法可靠地測試設計,可能會導致生產時間表嚴重延滯並帶來高昂的代價,因此模擬軟體成為每個工程師設計過程中的關鍵工具。

Omdia 的功率、汽車和工業半導體業務負責人 Kevin Anderson 表示:「選擇合適的模擬軟體可以説明工程師加速開發,順利完成設計,甚至突破原有設計瓶頸。因此,直觀且包含系統級模擬功能的工具可縮短開發週期,並加快產品上市時間。」

藉助 Cadence 的高級模擬技術,PSpice for TI 使設計人員能夠在原型機之前全面驗證系統級設計,從而降低電路錯誤的風險,這超越了市場上許多其他模擬器的分析能力。 此外,TI還為工程師開放了業界最大的可自動同步到該工具中的積體電路模型庫之一的存取權限。

透過整個系統的全功能模擬輕鬆驗證設計

藉助 PSpice for TI,工程師可使用內置的 TI 電源和信號鏈模型庫以及 PSpice 類比行為模型、增強的基元 (Primitives),以及透過可配置電源場效應電晶體和功率二極體為電源設計人員實現的新功能,來不受尺寸限制地構建完整的電路圖PSpice for TI 的高級功能還包括自動測量和後處理,以及 OrCAD Capture 架構和最壞情形分析,這使工程師只需按一下幾下滑鼠,即可在各類工作條件和器件公差範圍內全面驗證其設計。 在 PSpice for TI 中完成對模擬設計的驗證後,用戶可在 PSpice Designer 商業版本中打開設計,然後將設計轉移到如 OrCAD / Allegro PCB Designer 等其他 Cadence 印刷電路板 (PCB) 工具,無需重新創建他們的電路圖。

使用整合的設計資源可更快進行原型製作

透過模型庫同步更新,可縮短產品評估花費的時間,無需單獨手動導入最新的 TI 模型。 該工具中,用戶還可快速訪問 TI 資料表、產品資訊、參考設計測試電路以及 TI E2E™ 中文支持論壇中的相關搜索查詢 —— 透過此聯繫,工程師可獲得所需的文檔和專業知識,以輕鬆選擇、模擬和購買滿足其設計需求的 TI 產品。

Cadence 定製 IC 和 PCB 部門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Tom Beckley 表示:「Cadence PSpice 是包括醫療保健、航空航太以及汽車等廣泛市場中電源、物聯網器件及其他電子產品值得信賴的驗證模擬器。我們對 PSpice 的持續投資以及與 TI 的合作符合我們的智慧系統設計戰略,使TI的客戶能夠更快地模擬其系統級設計,從而縮短了開發時間,加快了上市時間。」

供應及定價

現在可以免費下載 PSpice for TI。客戶可以使用其 myTI 帳戶註冊該工具。註冊並下載後,用戶可以立即訪問其包含的 5700 種產品的內置模型庫。

上述內文授權轉載出處

德州儀器

PSpice for TI Overview

下方 3 分鐘影片將帶你快速一窺 PSpice for TI 工作流和其絕妙之處。

( 英文配音 ; 建議開啟音訊聆聽觀看 )

歡迎點擊下方資訊,立即免費下載安裝 PSpice for TI!

程式載點 : https://www.ti.com/tool/PSPICE-FOR-TI

安裝教戰秘笈 : PSpice for TI 快速安裝手冊

常見問題

Q:
當執行過 PSpice for TI 後,再去執行 OrCAD Capture 17.4 時,為何會出現 OrCAD Capture licensing error 的訊息視窗如下圖所示,要如何排除?

A:
這是因為 PSpice for TI 在 Windows 後台並未完全關閉所造成,要解決這個問題,請進入 Window 的工作管理員,找到 OrCAD PSpice simulator and Probe waveform viewer 項目,將其手動關閉後,OrCAD Capture 17.4 將可正常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