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 術 資 訊

    目前位置:

  • 技術資訊
  • OrCAD 系列
  • OrCAD 新手教學動畫 | 如何自動編排多頁電路圖中的零件序號

OrCAD 新手教學動畫 |
如何自動編排多頁電路圖中的零件序號

By Graser

從萌新到大神的最佳學習指南 — OrCAD Capture / CIS 電路設計 免費教學影音,
讓您夯實基礎,打好基本功,順利入坑走向大神之路。

本篇將傳授 Capture / CIS 新手們如何使用 Annotate 功能快速於電路圖中自動編輯排列零件序號,不論多複雜的電路圖都能輕鬆搞定。

點擊下方影片可播放觀看教學動畫,歡迎大家按需觀看!

適用軟體:OrCAD Capture / CIS

軟體版本:17.4 +

溫馨提醒:觀看前可在影片下方設定圖示調整畫質至 1080p HD,以獲得最佳觀看體驗。

電路圖上的零件為數不少,我們不可能一個個點進去設定編號順序,太耗時費力了! 這時就可以善用 OrCAD® Capture / CIS 的 Annotate 零件序號編輯功能,可對 所有頁面零件自動編排序號 外,對 單獨頁面依照零件設立群組 後做零件序號編排功能,並且可以設定起始值與結束值,大大提升了電路圖零件序號編排的方便性。

【Annotate】上下左右自動編排

本節動畫將介紹如何將零件編號由上而下、由左而右排序。

【Annotate】起始值和結束值設定

本節動畫將說明如何依照電路圖頁面,設定零件編號的起始值和結束值。

【Annotate】跨頁符號新增頁碼

本節動畫將介紹如何在跨頁符號前新增頁碼和搜索。

想學習更多 OrCAD Capture / CIS 基本技巧?
歡迎造訪「 OrCAD Capture / CIS 電路設計 」入門教學動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