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消 息

    目前位置:

  • 最新消息
  • 其他新訊
  • 敦眾軟件 (Graser) 攜手蘇州大學應用技術學院成立 Cadence OrCAD 教學實踐基地

敦眾軟件 (Graser) 攜手蘇州大學應用技術學院成立 Cadence OrCAD 教學實踐基地

加強產學合作,共同培育電子設計明日之星

2024 年 1 月 19 日上午,Cadence® 中國區授權代理商敦眾軟件 (Graser China) 與蘇州大學 (以下簡稱「蘇大」) 應用技術學院共建的 Cadence® OrCAD® 教育版授權教學實踐基地,於昆山元宇宙產業園雲昆大廈 2 號樓成功舉行授牌儀式。 敦眾軟件總經理潘惠瑩、蘇大應用技術學院工學院院長尤鳳翔、蘇大應用技術學院工學院產教融合中心主任田宏偉、蘇大應用技術學院工學院創新創業中心委員曹晉以及 Cadence 代表人葉佳蓉等長官出席儀式。

尤鳳翔院長首先代表工學院感謝敦眾軟件及 Cadence 對校方的大力支持,並簡單介紹目前學院狀況。尤院長表示:「教學實踐基地有助於促進蘇大工學院學生了解產業領域,並且,透過此次深度產業合作,有效培養電子設計人才,這正是產教融合的初衷。」

敦眾總經理潘惠瑩說道:「Cadence 軟體在 EDA 市場佔有率位居前三,廣受企業歡迎。但人才的不足是目前各大企業共同面臨的挑戰。而我們與蘇大合作的目的是想以播種者的角色讓更多學生認識熟悉 Cadence 軟體,能為他們未來職涯發展有所幫助。」

Cadence 代表人葉佳蓉表示:「人才引進是現在很多企業的一大痛點,要如何找到能快速上手軟體的人才,是一大課題。而這次是一個非常好的產教融合機會,讓 Z 時代的生力軍們盡早熟悉軟體的使用,這將對他們未來的工作是一大助力。」

隨著中國科技飛速發展,電子設計人才需求不斷提升,透過此次合作,除共建教學實驗基地外,敦眾也特別為學校向 Cadence 爭取免費提供五十套市價百萬元的 OrCAD 最新版軟體並提供專業技術支援。OrCAD 是一套電子設計自動化套裝軟體,易於使用、性能強大,提供 AI 驅動自動化和協作功能,涵蓋電路圖設計、電路模擬以及印刷電路板佈局佈線設計。這一合作旨在培養設計專業人才,希望透過產教融合實現互惠雙贏,共同發展,為培育新一代電子設計生力軍做出貢獻。

關於敦眾軟件 (Graser China)

Graser 映陽科技成立於 1994 年,總部位在臺灣,並在 2002 年於蘇州成立 敦眾軟件,以期更好地服務中國客戶。長期專注在「電子電路設計」市場的經營,主要代理全球電子設計創新領導廠商 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 的 PCB、封裝及 IC 設計軟體,並多次榮獲 Cadence 全球最佳代理商殊榮,同時也代理許多設計輔助軟體,亦有研發人員負責客戶從設計到生產線排料組裝及 ERP / PLM 資料轉換程式及整合的服務。客戶任何提高生產力之構想,皆可透過 Graser 技術團隊,獲得更滿意的服務。 公司網址: https://www.graser.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