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AD

    目前位置:

  • 產品
  • OrCAD
  • Cadence OrCAD Component Information Portal

Cadence OrCAD Component Information Portal

外部資料與 CIS 的連結

OrCAD® Component Information Portal™(CIP)是一個綜合性的 OrCAD CIS 數據庫管理和零件線上使用介面。

可直接連結線上零件供應商 (Digi-key / Mouser / Premier / Farnell / Newark) 的零件資訊,以搜尋設計所需的零件,且可列出價格、庫存數量等,並讓設計不需等待正式料號產生即可使用 CIS Explorer 抓取零件,而當正式料號的零件被批准,可對應其原工程零件料號並同步發行。

OrCAD X Capture CIS 連結 CIP 的使用方式,可使研發團隊快速且高效率地實現共享零件、零件資料庫,以及有效管理零件資訊。

OrCAD 產品關係圖

零件資料維護

可以新增 / 修改 / 刪除零件資訊,且直接更新於資料庫中。

提供預設零件庫資料與零件庫架構

提供入門級的零件資料庫,包含 5000 筆資料與相關零件 Symbol / Footprint Library and Datasheet 資訊。

用戶角色管理

CIP 可設定各種用戶來執行 CIP 資料庫上的操作,如創建、編輯、搜索、更新和刪除的部分,預設定義四個角色類型,可分配給 CIP 用戶:只讀 / 更新而不刪除、更新、刪除與管理四種角色。除了這4種角色外,具有管理權限的用戶定義亦可創建其他角色或修改預設的角色,以確定用戶的訪問權限。

零件供應商資料連結

可直接連結線上零件供應商 (Digi-key / Mouser / Premier / Farnell / Newark) 的零件資訊,以搜尋設計所需的零件,且可列出價格、庫存數量等。

工程零件料號使用

使設計不需等待正式料號產生即可使用 CIS Explorer 抓取零件,而當正式料號的零件被批准,可對應其原工程零件料號並同步發行。

※ 備註: 工程零件料號係指尚未申請正式料號,為工程師實驗階段零件。

完整的零件訊息提示

資料庫中,零件型號、規格、價格、庫存量、RoHS 和更多零件參數等數據查看與下載。

OrCAD CIP 零件建立規則和類型設定

包括添加新的規則,編輯現有的規則和刪除規則。規則用於規格敘述和零件類型設置。

OrCAD CIP 連結多個零件供應商資訊管理與更新

供應商管理選單,可以同步動態零件供應商的數據,如成本和庫存數量,且可配置供應商區域和客戶設置。

連結 OrCAD Library Builder 使用

可以從 CIP 功能表單中直接連結 OrCAD Library Builder 程式,建立 OrCAD X Capture symbol Part。

零件瀏覽與擺放

CIP 零件畫面可以瀏覽 Capture symbol 圖樣,並可從瀏覽視窗中直接點選擺放零件功能,將零件擺放到線路圖中。

工程零件料號的設定與使用

針對工程零件料號,可設定未來新增數據時的欄位數量,並透過表單新增所需求的工程零件料號。

零件資料匯出

CIP 可直接匯出部分零件資料數據到 Excel 或 CSV 格式的文件。

零件搜尋

CIP 可通過 CIS DB 搜索選單項或關鍵字搜索來完成零件搜尋動作。

零件的重複使用

複製按鈕允許利用現有的零件資訊,創建正式或工程零件料號為新的零件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