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AD

    目前位置:

  • 產品
  • OrCAD
  • Cadence OrCAD Panel Editor

Cadence OrCAD Panel Editor

PCB 文件自動化排版工具

當 Layout 工程師完成 PCB 的佈線後,如果該片 PCB 面積不大,往往會造成生產的問題。因此會考慮將該 PCB 先進行便於插件生產的小型排版作業。但 PCB Layout Tool 的設計邏輯都是針對單一電路板設計而開發,並沒有考慮到需要進行排版的要求。因此這部分往往需要借助其他的 3rd. party 來協助處理,同時也要考量若是雙面插件設計的兩面板子零件數量差異很大時,便會引發生產線上的生產瓶頸,因此就有所謂的陰陽板的排版方式等攸關 PCB 生產的問題。

OrCAD Panel Editor 是一個智慧型且自動化的 PCB 排版工具。透過 OrCAD Panel Editor 可以在 Layout 工程師完成單片的 PCB layout 後,直接在原來的 PCB 環境中進行排版操作,並產出相關的 PCB 排版文件資料,而該資料將會被送交到 PCB 廠進行 PCB 的生產,同時提供相關的組裝生產所需的零件座標資料給生產線上來使用。

以傳統方式來做排版文件的資料處理和製作其實相當的繁瑣與費時,工程師在製作這些文件時需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精力與多種工具才能完成。且若有任何細微的改動發生時,所有資料又得重新製作,此問題對 Layout 或 IE 工程師都是相當困擾的一件事。但透過 OrCAD Panel Editor,將大幅改善這樣的資料處理流程與速度,讓 PCB 排版資料的製作不再麻煩。

OrCAD 產品關係圖

1.

OrCAD Panel Editor 與 OrCAD PCB Editor 的環境完全緊密的結合在一起,圖形或資料的轉移為完全自動化處理與產生,再透過簡單的滑鼠點選操作即可完成。

2.

Panel Editor 為一直覺的 windows 桌面應用程式設計,內建多種資料模型庫,使用者無需自行進行過多的繪圖或人工資料輸入作業,只需將需要的資料模型拖拉到作圖區即可完成該份圖稿或表單的建立,這樣的設計可提升生產效率,並減輕 Layout 或 IE 工程師處理 PCB 資料的時間壓力。

3.

透過直接拖拉內建豐富的資料模型組塊的方式,可大量免去繁瑣的人工繪圖處理並自動建立相關的表單文件,而且所帶出的數據資料都是由 PCB 環境中裡面所自動帶出的,無須人工處理。

4.

自動產出 Panel-level 的 鑽孔及鑽孔圖資料,而該資料包含 PCB 板上所有的 Part、鑽孔大小、位置、符號及數量。

若有添加 Tooling Hole,則該資料會自動加入。

零件座標資料可以輸出成 CSV 檔案格式提供給 Pick & Place 機台來使用。

5.

自動化數位控制銑床的資料設定,允許銑刀行進路徑設計時可以環繞整塊 PCB,直到遇上折斷邊定義;NC 銑床資料可自動合併所有的路徑訊息,成為一個完整的數控銑床路徑資料檔。

6.

面板導引精靈使用既有的 PCB 及 NC 銑床資料,來自動描繪銑刀在進行刨削及處理 V-Cut 的細節資料。

因為 Panel Editor 資料的產出為直接連結 PCB 所取得,因此在資料及訊息的傳遞上可大幅的減少相關文件處理的時間,同時若有發生 ECO 變更時,可再次執行 Panel Editor,而資料庫內容的更動,則可以自動更新到有關係的圖紙上,這樣的功能設計可大幅縮減因更新設計而需要重製文件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