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Analysis

    目前位置:

  • 產品
  • System Analysis
  • Sigrity SystemSI

Sigrity SystemSI

快速實現系統級的信號分析

現今電路板設計講求高速,因此高速訊顯得非常的重要,若高速訊號無法通過,只有靠改板來進行修正,既浪費時間又浪費成本,而一般電路板上的高速訊號有平行 DDRx 或是串列式 PCIe,在 Sigrity 產品 SystemSI 即可分析此高速訊號,使用者可將電源的因素考量進來,達到訊號與電源共同模擬,更趨進於真實的環境。SystemSI 使用簡單的區塊設計,將每個區塊連起來,輕鬆完成模擬分析。

Parallel Bus Analysis

在設計電子產品時,訊號的完整性非常重要,若訊號設計的完整性不足,將會使得產品誤動作甚至不動作。然而影響訊號造成誤動作的來源甚多,有訊號的反射、干擾等等。在 Sigrity SystemSI 中的並行訊號分析,是專注於 DDR 的訊號的軟體,工程師可使用方塊式的組合來組成想要的結構,而模擬出來的結果可經由軟體與 JEDEC 協會的規格做搭配,使工程師能方便的得知是否符合規格上的需求。而 SystemSI 還有提供 worse case 功能,工程師可藉由此功能,將規格設定的更嚴謹,產品通過嚴謹的設計規格,則品質將更佳優良。

Serial Bus Analysis

因應傳輸速度越來越快的需求,訊號的完整性更需要被考量,Sigrity 串列分析專注於分析高速的訊號如 PCIe、HDMI 等等高速界面,Sigrity 採用方塊式的結構,可使工程師很方便的組合想要分析的結構,而模擬出來的結果可經由軟體與 PCIe、HDMI等規格做搭配,使工程師能快速的判定訊號是否符合規格。

SystemSI 提供靈活的信號完整分析環境系統設計。將所要模擬的模組,用區塊性的編輯,使工程師非常容易上手。SystemSI 可模擬觀看高速訊號所需要的結果,如眼圖、時頻、浴缸圖、延遲效應及訊號間的干擾等等,使工程師能有效的將問題訊號解決,使產品更加優良。

平行訊號設計

平行訊號高速如 DDRx 存儲器設計必定會有訊號的問題,如導體損耗,反射,訊號間干擾 (ISI),串擾,同時開關雜訊等訊號品質的問題,若這些問題沒有設計完善,將會影響板子的穩定性,輕則不正常動作,重則量產的板子即報廢。Cadence Sigrity 產品中的 SystemSI - 並行訊號設計可將上述問題考量進來。期更優異的是,PowerSI 可考量 Power 對 Signal 的影響,使模擬的準確性更貼近實際狀況。

串列訊號設計

在訊號品質中,高速串列訊號相當具有挑戰性,因為必需確保運行到數千兆位元的境界。SystemSI - 串行鏈路分析模擬終端到終端的通道行為,眼圖、浴缸曲線和 BER 性能皆可觀測到,工程師可借由這些結果快速的改進問題,達到產品更優良的效果。此外,標準的 IBIS AMI model SystemSI 可完全的支持使用,使用者更可輕鬆的進行模擬及分析,常用的 S 參數及 Spice 模擬也皆可使用,使工程師更方便快速的模擬,進而找到問題所在。

區塊性分析

SystemSI 使用區塊性的模擬分析,工程師除了可輕鬆模擬外,SystemSI 還提供了區塊性分析的功能,產生有效率的柱狀圖提供工程師確認哪些部份的設計是相對重要,工程師可對針重要的區塊進行設計上的修正,使產品更穩定。

掃瞄分析

SystemSI 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用的功能,即為掃瞄分析,工程師只要設定想要的參數,軟體可自動掃瞄模擬,如工程師的參數設定為六種變數,則軟體將依這六種變數去做模擬,產生六個模擬結果給工程師參考,工程師可依這些結果去做設計的調整與改善,達到更快速且省時的效果。

標準規格工具

SystemSI 提供了 DDRx 的標準規格,以及 PCIe Gen3、HDMI、SPF+ 等規格,完全不需擔心報告的問題,工程師只要選擇想要的規格報告,SystemSI 即會產生完整的報告給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