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 術 資 訊

    目前位置:

  • 技術資訊
  • 輔助軟體系列

輔助軟體系列

本影片將帶你一同探索 PCB 設計資料管理平台新星- OMNYA,透過雲端化的零件管理平台,使你輕鬆管理零件資料庫。

WISE Software Solution 一直致力於 PCB 後段資料處理解決方案,而軟體本身輕巧好用及強大的功能也一直為業界所稱讚。

本次同步對 GerbTool V16.4 SR2 與 VisualCAM V16.5 這兩套軟體同步發行新的版本,並新增與 IPC-2581B,IDF …等格式相關的許多功能及資料處理。

WISE Software Solution 一直致力於 PCB 後段資料處理解決方案,而輕巧好用且強大的功能也一直為業界所稱讚。

本次同步對 GerbTool 與 VisualCAM 這兩套軟體同步發行新的 16.4 版本,在對於 CAD / CAM 之間的雙向溝通方式有跳躍性的進步讓兩者更加緊密結合。本技術文件將介紹更多新增功能。

電子業界以往對於後端 PCB 生產的格式大多以 Gerber 資料格式為主,但 Gerber Format 在當初並沒有辦法完整的考慮到電子業的生產製造流程,所以後來補了 RS274-X 讓 Gerber 檔內所含的 Aperture 會跟著零件轉,也會有正負片疊片效果來實現更複雜的底片成像問題。

但是在檢測時後端往往需要跟前端要 IPC-356 或鑽孔檔等,再去配合各 Gerber 檔去組合成相關資料,可是面對更複雜的層面、不同層間的鑽孔檔、到底哪些個檔該對應哪個檔,甚或是您的底片到底全部是多少張,在以往可能都會是個不確定的問題。

而且最重要的是 Gerber 格式並非公規的標準格式,所以在不同平台及系統間要做整合時就會面臨更多的不確定性。

因此 IPC 組織制訂出 IPC-2581 格式,制定了 PCB 前後段之間的資料結構及格式,希望能夠減少前後端間 PCB 設計到生產及製造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