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Design

    目前位置:

  • 產品
  • IC Design
  • SKILLCAD

SKILLCAD

Virtuoso 客製化加速 IC 佈局工具

SKILLCAD 是一家專精於發展加速客製化 IC 佈局工具的軟體公司;SKILLCAD 的系列產品整合了 8 種主要的工具,這些工具可支援先進奈米製程的製程設計規則;SKILLCAD 軟體公司是 Cadence 優秀的策略夥伴,其產品主要是建構在 Cadence Virtuoso 的平台上,增廣 Virtuoso 在不同產業的應用範圍,並有效縮短晶片佈局的時間。

StepRouter

一個自動化的繞線工具,可直接在現有的 Virtuoso 佈局視窗下工作;它會根據使用者決定的路徑起點與終點及限制條件自動完成繞線。繞線的路徑會依據使用的金屬層的成本效益,寄生的電阻電容效應做最佳化的佈局。隨著不一樣的使用需求,StepRouter 有自動單一路徑拉線、匯流排拉線、對稱的路徑拉線、對稱的匯流排拉線等功能 (美國專利申請中) 。

可依造使用者需求訂定繞線最佳化規則,如最短路徑、最小化 R、C 或 RC 的條件。

FreeJumper

一個類似 StepRouter 的工具,但是提供給使用者更大的自由度;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決定拉線的路徑要在哪幾層金屬層間做切換,金屬層的切換只需要使用1、2、3、4的快速鍵,而程式會自動的在不同的金屬層之間打上適當的 Via 或 contact;Via 的擺法,包括面積、數目、形狀、距離等都可以由使用者透過介面來控制;FreeJumper 的另一個特點是可以根據設計規則來完成拉線,確保兩個金屬層之間的距離符合製程設計規則;隨著不一樣的使用需求,FreeJumper 有單一路徑拉線、匯流排拉線和訊號屏蔽拉線等功能。

此外,除了支援匯流排 (Bus) 繞線外,也支援屏蔽 (Shild) 繞線的設定。

BusJoint

這是一個 StepRouter 與 FreeJumper 的輔助功能,StepRouter 與 FreeJumper 在畫匯流排時,路徑間須要有相同的線距、寬度、與金屬層,而 BusJoint 可以將兩組路徑間有不同的線距、寬度、與金屬層的匯流排作連接,使用者可先用 BusJoint 將路徑有不同的線距、寬度、與金屬層的匯流排轉換成有相同的線距、寬度、與金屬層的匯流排,再繼續拉線。操作時,僅需框選二邊的連結線段,程式即會自動判斷並完成自動化連結。

1. 設置匯流排起始線段

2. 設置匯流排結束線段

3. 完成自動繞線

UniVia

使用者可以根據圖形介面決定 Via 跟 Contact 的矩陣大小,並且可以將任意的圖形(包括圓形與不規則圖形)打滿 Via 跟 Contact,另外也可以產生不同形狀的 Guardring;UniVia 可以符合先進製程的需求,產生不同形狀的 Via 跟 Contact,包括最小面積的 Via,或是隨著矩陣的大小或金屬層的大小來自動調整 Via 的數目、間距跟形狀。

SlotPath

SlotPath 是專門應用於需要大電流繞線的佈局,以往要建立出 Slot 的 Path,需要耗費額外的時間對 Path 進行 Cut Hole 的動作,且連線到的每一段路徑都需要手動處理,而 SlotPath 就如同 Pcell 一樣可以任意再次使用,大幅降低時間的浪費。

UniFill

提供使用者可以在自定的範圍內補滿任意圖樣的 Dummy 金屬層,金屬層的數目、金屬層在該面積的覆蓋比率、包括金屬層擺放的對稱性,都可藉由表單來快速產生。快速的填補 Dummy 以防止發生 Manufacture Density 的 DRC error。

QuickLabel

透過圖形化界面,使用者可以一次在 Layout 上產生所需要的 Lable,程式會自行判斷金屬層所須對應的 Lable 層,並自動將 Lable 貼上。可以大量減少使用者輸入 Lable 的時間,並減少打 Lable 所產生的 LVS 問題。

Getnet

會根據整條接線來做圖形處理,比如一條路徑是由多層金屬層與 Via 所形成時,Getnet 會把形成該路徑的金屬層與 Via 都視為一條接線,所以不管是做搬移、複製或是刪除,都是以整條接線作處理,而不是以單一的金屬層或是 Via,以節省處理圖形的時間並減少錯誤發生;Getnet 是以下三種功能的集合;Select Net:選取一條接線。Extract Net:跨越不同 Cell 間的限制,將形成該接線的金屬層顯現出來。Hilight Net:將選取的接線特別標示起來。Getnet 的功能可用來檢查金屬電容或電晶體的源極與集極間是否短路,及電源線的分佈。

另外,Flat Panel Layout Editor (FPLE) 是 Virtuoso 針對 TFT-LCD 所專門設計。依照我們所訂的片電阻、目的阻值、最大/最小線寬、間距等值之後自動由 DRIVER 端對接到 PANEL 端的上千個連線,也能對連線列出詳盡的報表。

SKILLCAD Feature Vedio Demos (Version_2.6)

You are recommended to watch both of the above videos,since SKILLCAD maintains same features in IC5 and I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