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 術 資 訊

    目前位置:

  • 技術資訊
  • Allegro 系列
  • STEP Model 在 PCB Editor 上的應用

STEP Model 在 PCB Editor 上的應用

By Mark Wu, Graser

(一) Model Mapping

簡介:

STP 是一種符合 STEP 國際標準 (ISO 10303) 的 CAD 檔案格式,是一種獨立於系統的產品模組的 3D 交換格式檔,因此獲得了大多數工程軟體的支援。

STP 能夠在不同的軟體之間傳遞並保持良好的相容性。在格式轉換的過程中,它損失的資訊相對較少。這種特性使得不同平臺下的協作成為可能,使用不同工程軟體的工程師可以共用檔案而無需重新製作模型。

在 Allegro / OrCAD PCB Designer 提供與 STEP model 對應連結的功能,透過此功能的操作可以讓工程師觀察到接近真實外觀的 PCB 外型,如同機構工程師的操作。

內文章節:

Allegro PCB Editor STEP 零件庫環境的設定

如何在 Symbol 設計階段建立 STEP 模型與 Allegro Symbol 的關聯性?

如何在 PCB 設計階段建立 STEP 模型與 Allegro Symbol 的關聯性?

在 3D Viewer 中檢視 PCB 上的零件套用 STEP model 的效果

(二) 3D Canvas

簡介:

Allegro / OrCAD V17.2 提供一個新的 3D 顯示引擎 – 3D Canvas。

這個新顯示引擎提供給我們一個擬似機構工程師在機構專用的 CAD 的操作及檢視與量測的功能性操作,同時也可以和 PCB 進行連動運作,透過 3D Canvas 查核是否有卡件的零件並在上面直接進行零件的搬移與檢查,甚是對軟式電路板而言,還可以將板型進行彎曲撓折的操作來觀察最終成品的樣式。

內文章節:

仿機構操作的新 3D 引擎 - 3D Canvas

3D Viewer 中檢視 PCB 上的零件套用 STEP model 的效果

零件之間的間距查核

3D 立體空間彎曲檢視

3D 量測

Cutting Plane (Cross Section) Views

Color Themes

Symbol Representation

互動式元件調整

Data Export from 3D Canvas

若欲進一步查看全文 ,歡迎填寫下述索取表單

「 Model Mapping / 3D Canvas 」文件索取表

索取文件

( * ) 為必填欄位

映陽科技保有文件提供與否之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