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消 息

    目前位置:

  • 最新消息
  • 產品新訊
  • Gerbtool V16.9 SR1 Available Now!無縫接軌 PCB 設計 - 製造資料處理和驗證

Gerbtool V16.9 SR1 Available Now!
無縫接軌 PCB 設計 - 製造資料處理和驗證

當因記憶體用量對大資料量的吞吐運算造成瓶頸時,作業系統正由 32 位元進入到 64 位元來解決這個問題。因此 Gerbtool 新版 V16.9 SR1 正式進入 64 位元時代並同時新增強化多項功能,能有效因應大資料量的處理,讓 CAD 設計至 CAM 製造之間的雙向溝通零距離。

新功能介紹

正式支援 Windows 64 位元作業系統

Gerbtool 16.9 版正式轉進到 64 位元體系結構,這樣的改變讓 GerbTool 得以充分利用 Windows 64 強大的記憶體定址能力,可以充分的使用所有可用的記憶體。這消除了在使用 32 位元系統時遭遇到不得超過4GB記憶體的限制,此意味著現在能夠提供更高精度、支援更大的數據庫。

PS. V16.9 必須安裝在 Windows 64 的作業系統中,不再支援 32 位元的 Windows 環境安裝。

強化 View Tabs

View Tab 功能現在增加 save / restore 及更多的視圖設定,包括查看的圖層和局部區域的檢視。

添加可選功能來自動加載預設 View Tab,以便查看和處理您的數據。這些默認值包括新的頂部和底部零件裝配視圖選項標籤頁。

透過添加其他視圖選項標籤頁和控件,來自定義您自己的工作環境。

視圖選項標籤頁支持新的 WSSI_SITE 環境變量,因此您的整個團隊可以使用相同的環境設置。

一般性的環境控制

透過新的 WSSI_SITE 環境變量,現在可以在區域網路中控制多個配置選項。一些可用的設置:

View Tab 設置

加載 Marco 語法指令

用戶選單指令

DRC / DFM 規則集包括動態規則集

進階排版圖形

加載自定義特殊鏡頭資料

堆疊設置、註釋、阻抗定義、材料列表等

捕捉物件對位參考點選項

在需要坐標的操作過程中常會使用 HOME 鍵來捕捉基準點,現在將捕捉到線條、弧線和折線或多邊形線段的最近端或中心進行強化。

使用 SHIFT + HOME 可以捕捉物品邊緣的最近點或中心線。
當捕捉時,CTRL + HOME 和 CTRL + SHIFT + HOME 會繼續彈出絕對坐標對話框。

封閉曲線內填滿

現在很容易將整個設計中所繪製的輪廓轉化為填充多邊形,並留下空洞。
清理粗糙輪廓的選項,有助於解決一些最棘手的數據操作需求。

尺寸標註工具更新

用於尺寸標註的動態對話框支持快速切換參數,從而實現更快、更流暢的工作流程。

將坐標尺寸更改為每個圖層使用一個基準點。

如果在進行尺寸量測標註時不存在 Drawing Layer,則系統會自動創建一個 Drawing Layer。

尺寸更改為水平 / 垂直方向時,系統會請求確定文字的位置。

使用 Add Note Balloon 進行文字標註時,圖形會將全部的文字包在裡面。

測試點分析

針對 IPC-2581 中定義的測試點位置,實施了測試設計(DFT)分析檢查文件。新的檢查項目包括:

Test Point to Test Point

Test Point to Exposed Copper

Test Point to Mill Path

Test Point to Border

Test Point to Component

Test Point to Mask

Missing Test Point